伞修伞主吃无差,可逆不拆。

【repo】谁来告诉我手机怎么@……

安静地趁着两个小时的晚自习看完了Mobius,我觉得我也是蛮拼的【

书是昨天才拿到手的,嗯,拆开包装我第一是先舔了一遍猫咪,然后我现在想说,幸好我昨天就舔了猫咪【已经完全被Mobius洗脑的我现在【【

好吧好吧我们开始正经地repo,最开始是书的内封,还没看内容的时候,我只是觉得:

【噫好像星空啊。】

然后看完了的我现在:

【怪不得这星空没星云呢。】

诚然如太太在评论里写的,如果只看伞修伞的部分,那么基本这本Mobius就属于白买了。

这本和不少合志——只是许多个单独的故事表达同一个主题不同,如果让我评论这本合志的中心,我觉得没有异议的,应当是多喵的方王。

不过,这篇repo是对伞修伞的,所以上面的只是我的一个感叹。

只单单看第一部分的伞修,看起来其实还是很轻松的,【貌似】只是丧尸末日的背景,两个少年凑在一起打打丧尸力求生存。

当然,这是在你没有看方王的前提下。【捂心口

然而,到了第二部分的时候,在已经看完了方王后,第二部分的伞修伞不免得让人觉得心塞。

可是,这心塞并不是要表现给我们看的最主要的东西。

譬如双花的结局,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再譬如韩张的结局,无限的轮回,却一次又一次地沉沦。

当然还有高乔和方王←这两对的故事宛如一个承接,也是一个对比。

即使明知我们之间的时间并不对等,我也依旧愿意去拥有这一份回忆。

伞修故事的最后,叶修将苏沐秋放进了冷藏柜里然后离开。而在方王的故事里,苏沐秋带着叶修走过了几近无限的时间与空间。

他们曾在最美好的年岁相遇,他们有着并肩作战的最佳默契,他们曾一起为了实验不眠不休。

甚至,在伞修故事和方王故事中间的那相较而言不算漫长的时光里,他们或许有一段更加甜蜜而心照不宣的日子。

命运或许会将他们带入一次又一次的轮回。

但那又如何?他们相爱着,并且对彼此有着最美好的回忆——至死不渝。

最后一个小小的感慨,看完Mobius,我觉得我手里的化学试卷一点也不难了。

我并不想说,方王那篇我不仅反反复复读了三遍不说,还跟着沐秋一起画了示意图。【虐心

 
评论(25)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