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修伞主吃无差,可逆不拆。

【风月方王线】他山之石 卷壹

千机楼作为风流之首的青楼,自是有点倚傍,且不说当今楼主的容貌及其气质风度,单说其手段,便是其中之翘楚。而今晚,千机楼的这位绝色楼主正在和一位气宇同样不凡的男子做着交易。

“诶我说,你能不能别那么抠?”一身白衣,作书生打扮的男子持着纸扇敲了敲桌子,“好歹一楼之主呢你,大气点儿行不行?”说完还挑了挑眉,说也奇怪,挑眉这动作不仅没给他做出轻佻之感,反而让人觉得有一分浅淡而尊贵的贵族气质,倒似个隐名匿姓来这儿玩的贵族子弟。

只见这人,白玉加冠,整个人斜坐在一张横床上,白皙的手掌托着腮,一副悠闲模样——怎么也不像一个商人的模样——虽然他的确也不是。

“怎么不能?这样好了,我们不拿钱来换药了,我们自己提供药材,如何?”苏沐秋一脸“我很大气”地开口,要说苏沐秋还真是当之无愧“绝色”之名,纵使灯火昏暗,打在他脸上也衬得此人面庞如玉。

“啧啧啧,人工费呢?”相比较而言,白衣书生模样的男子倒是一脸“唬我吧你还能大气”的开口道,虽然说出的话还算温和,但那副神情一看就是嘲讽惯了的——毕竟被人称为“治疗之神”,嘴皮子没点儿功夫怎么管教小辈?

“别那么锱铢必究啊,好歹一谷之主呢你,大气点儿行不行?”苏沐秋一扬眉,原封不动就把之前的话给还回去了。

“必须不行啊,我们那穷山僻壤的,哪能像你们这儿这样日进斗金呐。”方士谦倒是不动声色地四两拨千斤。

“诶我说你这人能不能讲点良心?”

“啧,我说你能不能讲点江湖道义——还有我哪儿没良心了?”

……

天色将明,当两只狐狸终于摇着尾巴敲定好交易事宜后——当然两人其实还是都有点不满意的——两只老狐狸却听见门外有人在叩门。

“咳,谁啊?”苏沐秋边问边还在琢磨着呢,这么早谁能找他有事?

“王杰希。”清朗的男声从门后传来,却让方士谦心底莫名有了些触动。

“恩,进来吧。”苏沐秋没在意到身旁人的异样,出于对王杰希的放心,他直接让王杰希进了房,“有事?”

方士谦倒是没在意苏沐秋问了面前这个人什么,他只关注了进来人的面容,要说王杰希的确是有一种夺人心魄的美。他不似喻文州,喻文州善琴,其气质也淡雅,面容并不会令人一见倾心,却会让人想一看再看,之后便是从此长醉不复醒;他也不似张佳乐,张佳乐善画,其容亦似其画,明艳亮丽,偏又不失其男子之刚;他更不似周泽楷,周泽楷之容,仅次于苏沐秋之下,令人一见倾心,二见失魂。

王杰希是一个矛盾体,左脸的紫金镂空藤纹面具让他显得妖异,然而右脸却清俊雅致衬得此人温润如玉,灯火伴着其脸庞一起映进方士谦的眸里,让方士谦清楚地知道——他对这个人感兴趣了。

在他看来,他面前这个神秘的男子就像一块玉,可惜还没有被完全打磨成功——大抵是还没有找到好的人吧?方士谦这么想着。 

“……”王杰希本来想跟苏沐秋提醒一下,关于那个叶修的事,但是看着苏沐秋旁边的方士谦,他不禁皱了皱眉,这人他看不大透,本来想说的话也没有说出口。

他感觉得出来,面前这个人不是像那个新来的叶修一样,那个新来的叶修是周身缠绕的事情太多,就像苏沐秋一样,令他看不通透;而眼前的这个白衣书生却是似乎有一层迷雾笼罩着一样,让他看不分明。

“你好,吾号,防风。”方士谦见面前这个戴着紫金镂空藤纹面具的男子微皱的眉,突心生一念,没怎么思索便说了此话,完全没管旁边苏沐秋微讶的神情。

他不在意,王杰希却不会错漏过苏沐秋面容上露出的微讶,于是他眉头皱得更紧了,但出于一直以来的礼仪习惯,他还是开口道:“王杰希,不知道客名为?”

不想方士谦竟一作揖,头微低,朗声道:“吾乃医谷小辈,无名只号。”一套动作下来如行云流水般,让人抓不出丝毫毛病来。

王杰希自是听过医谷的名字,但终究因为其谷太过神秘,他也不清楚谷内到底是何情况,只得问道:“无名只号?”

方士谦自是撒谎连个腹稿都不带打:“当然,小字辈是无名只有号的,当上一定程度的长老之后就是只有名而无号了。”方士谦一边这么说着,一边暗暗给苏沐秋打了个眼色。

“咳……恩,防风说得没错。”苏沐秋虽不知道方士谦要做些什么,不过他不介意帮一帮他的老朋友一把——自然,这一会儿都要敲诈回来的。笑话!他一千机楼楼主,居然就这么轻易地说谎了,怎么能不趁此多敲诈几笔?这机会也太难得了,他如果不好好利用,那他就是个傻子!

王杰希微一沉吟,还没来得及多问,方士谦却又抢着说道:“你就是药堂堂主吧?从此以后我就是副堂主,还请多指教了。”这一语是彻底让王杰希愣住了,苏沐秋倒是瞧出了些端倪,于是他异常欢乐地笑了。

他拍了拍方士谦的肩,笑着开口道:“没错,杰希,这就是以后药堂的副堂主,医谷的人嘛,就算是小字辈也终究是比我们在医学上造诣高,门道自然也比我们多。”苏沐秋在心里偷笑,这回赚大了。

方士谦瞥了一眼苏沐秋,多年的老朋友,他还能不知道苏沐秋此刻心里在想什么,不过他不想管了,他现在在思考的是,如何,抱得美人归!

王杰希看着两人的动作,他知道面前二人之间有猫腻,但是他还没弄清楚形势,自然也弄不清他们在谋划什么,只能感觉到他们的目标或者说,防风的目标是他。

——他暂时还抓不到防风的弱点,但是苏沐秋他还抓不到吗。想了想,王杰希决定将他占卜到的有关叶修的一切都吞进肚子里,包括千机楼另外三大花魁在不久后都将会被拐跑这一事实。

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

 
评论(7)
热度(1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